签证手续
当前位置: 首页 -- 签证手续 -- 正文
签证手续相关说明
发布时间:2021-09-01点击数:

一、来华学习签证及居留许可

外国留学生应当在入境前根据其学习期限向中国驻学生国籍国或居住地国使领馆申请办理X1字签证(在华学习时间180天及以上)或X2字签证(在华学习时间180天以下)。申请签证时须按要求向中国使领馆提交相关材料,其中包括个人有效护照(有效期至少6个月以上)、录取通知书和外国留学人员来华签证申请表(JW201/JW202表)、在学证明等。请在办好签证、取回护照时一并取回上述材料,以便入境后办理后续相关手续。

1. X1字签证。有效期(自入境之日起可以在华停留的天数)为30天,留学生须在入境后30日内申请将X1字签证变更为学习类居留许可。

2. X2字签证。有效期在6个月之内。可以申请办理签证延期和增加入境次数。不论延期还是增加入境次数,原X2字签证及延期后、增加次数后的累计在华停留总时长不得超过36天。X2字签证不能办理实习加注手续。

3. 学习类居留许可。留学生须在入境后30日内申请将X1字签证变更为学习类居留许可。因疫情影响,外国留学生也可到校后将所持其他类型的签证转换为学习居留许可。留学生可以在居留许可有效期内多次出入境。两年内首次申请居留许可的留学生,还须提交《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二、签证手续办理


 所需材料


有效

护照

录取通知书

签证202/

201表

1张2寸白底免冠照片

(临时)住宿登记表

缴纳学费、购买保险

境外人员体格检查记录验证证明

毕业

证书

非学习类居留许可转学习类居留许可

X1字签证转学习类居留许可

学习类居留许可延期

X2字签证延期

毕业生学习类居留许可转停留签证


 关于办理签证的照片要求

需要准备一张照片。要求:2寸,纯白底,近期照片,照片为相纸冲印,无污渍、划痕、褶皱、边框,免冠且不遮挡面部,露出双耳、双眉,不露牙齿,不佩戴眼镜、耳钉、鼻环、头饰、项链,不穿浅色上衣、跨栏吊带类上衣。

三、相关提示

1. 留学生须持有学习类居留许可或X2短期学习签证在校学习;学习类居留许可相关手续办理需要8至15个工作日,X2签证相关手续办理需要8至13个工作日;一般情况下,须在签证到期前30天提出办理申请,并预留好时间,准备好所须材料,确认临时住宿登记的信息准确有效,按时办理相关手续;

当前疫情时期因入境后隔离观察和健康监测导致签证过期的凭解除隔离证明可免于处罚(免罚期限为20天);针对此情况,用于办理签证相关手续所需的(临时)住宿登记有效期也应涵盖免处罚的期限(20天);

2. 持非学习类居留许可的留学生和留学生新生须在到校的10日内办理签证变更手续;

3. 留学生的护照、签证或个人信息(包括个人手机号码、邮箱地址、姓名等)若有变动,均须在24小时之内重新办理/更新临时住宿登记。因结婚发生的姓名变动须所在国驻华大使馆出具改名证明;

4. 关于护照换新,在中国境内取得的新护照,须在10日内办理居留许可变更;在境外取得新护照,须持新、旧两本护照入境并确认入境章盖在新护照上,到校后尽快办理居留许可变更;

5. 当留学生发生保留学籍、休学、停学、转学、退学等学籍状态变更,须注销所持的学习类居留许可并变更为停留签证。


上一条:签证办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