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信息 -- 正文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2021-08-31点击数: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顺利启动


715日,学院国际合作部与空中乘务学院等单位一同完成了民航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招生复试选拔工作。面试中,来自柬埔寨的9名学生表现优秀,学院专业老师与学生亲切互动,积极沟通,从不同方面测试了学生的语言能力和身体身形条件,面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长期以来,学院充分发挥民航优势学科和特色专业,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着力配合“国产民机出口”战略,大力开展对外教育培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了近300名飞行、机务、空管等民航专业人才。

20208月,学院申报了民航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建设项目并获批。这是学院继获得外交部“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后,又一次承担援外培训任务。该项目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空中乘务、航空情报和飞行数据分析员等民航专业人才36人,项目计划于20219月开始实施,2023年完成

学院将坚持走“开放式”“国际化”办学之路,持续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航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为全面提升航空互联互通水平贡献“中飞院”力量。

由于疫情影响,此次招生复试选拔工作通过线上完成。民航监察员培训学院智慧教室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信息中心提供了技术支持。


上一条:南苏丹空管运维人员培训合同草案签订

下一条:学院“澜湄合作”援外培训项目启动